除了鬼泣VD,其他都可混沌杂食人(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)
很喜欢鬼泣的VD/JoJo的JD。
香的都吃,磕的很多
哪有粮食去哪儿

他再次从黑暗中睁开眼睛,静静地等着我安排他的命运。
我问他:“你知道现在我会让你做什么吗?”
他看了我一眼,垂下眼帘,不同以往几次的倔强,也没有丝毫地挣扎。
“你已经没有了你父亲,最信任的兄弟就是你的杀父仇人,之后还成了是你眼中的伪君子,甚至要代表正道除去你和你的组织,你呢,作为魔教少主,在这继承父位的关键时刻,被叔父夺权,魔教一分为二,你只有少数的拥护者……你觉得你现在要做什么?”
他仍不出声,只是垂眼看着脚下无边的黑暗。
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能看到我,看到……你的创造者,你只是我笔下的一个人物,我要你如何,你就只能如何。”
他终于看向我。
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设定,因为我需要这样的一个你,只有这样的你才能完成我的作品,我文中的所有元素使得你必须做这些事。”
“……你安排了父亲的死,他的背叛,魔教的分裂?”
“这是我前几次已经说过了的,事情会这样发生,只是你不信。”
我虽然好奇,为什么笔下人物能与我交流,但我并不认为这会妨碍我对剧情的大致安排。
“那这次呢?你要我做什么?”他似乎已经接受了被操纵,也明白了这是个怎样荒诞的事情,我创造了他的世界,谱写了他的命运。
“……其实,当我写下的文字越来越多,世界的元素就越来越完整,你也就不用再问我了,因为是你,因为是那个时间,因为是那个情节,你会自觉的走上我安排的路。别人也一样。”
“……”
“你不觉得,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,你才真的像世界的一员吗?下一秒会发生什么,明天会发生什么,你不知道,而这,就是未知,未知才是最精彩的。”
“……”他的眼睛先是起了光泽,慢慢的,又回复了死寂,甚至比刚才更死。

黑暗中,他再也没有来看过我。

评论

© 古向 | Powered by LOFTER